close

雖然這張專輯是去年發行的有一段時間了...
而且工藤也從早安少女組。畢業了((泣...))

 

但是由於這張專輯已經睽違了三年才發行,
加上這次專輯裡的歌我都很喜歡。

所以就容我一一的來介紹這張專輯,
順便介紹一下我喜歡的歌曲~

☆.☆.☆.☆.☆.☆.☆.☆.☆.☆.☆

第一首

【ジェラシー ジェラシー(Album Version)】
這首是早安少女組。第13期成員的出首單曲「BRAND NEW MORNING/ジェラシー ジェラシー」的其中一首主打。
可能大家會覺得為什麼要特意加上Album Version、
但仔細聽會發現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第二段副歌結束後有句Jealousy Jealousy、
前者的Jealousy在單曲中是11期成員「小田さくら」負責唱的。

但是在10期成員「佐藤優樹」因為腰傷療養歸隊時,這句就變成她唱的了。

很多人可能覺得為什麼要把さくら的配唱分出去、
但我個人覺得さくら在這首的配唱不少還有Rap、
所以就算少了這一小句,其實也不會怎麼樣~

順帶一提、我個人很喜歡這首的Rap部份還有副歌部分~

☆.☆.☆.☆.☆.☆.☆.☆.☆.☆.☆

第二首

【ロマンスに目覚める妄想女子の歌】
當初在公佈專輯選曲的時候,只有這首沒聽過,很怕是自己不喜歡的風格www
但聽過之後就覺得嗯OK啦、是好聽的~

而且重點這首的コーラス是まーさく【佐藤優樹×小田さくら】擔當!!!!
我還特別用軟體試著把人聲抽出、專聽コーラス的部分www

這首沒什麼現場表演的機會、
我真的好想看這首的LIVE喔.........

但是現在表演的話也已經沒有工藤了((淚))

☆.☆.☆.☆.☆.☆.☆.☆.☆.☆.☆

第三首

【CHO DAI】
這首聽演唱會音源的時候其實我並不是特別喜歡、
但這就是淳爸作曲的魅力所在之處!

通常聽過一次之後旋律都會不知不覺在腦中盤旋、
還會不經意哼出部分曲調XDDD

這是我自己在聽這首歌時的感想啦!
不過這首已經成為了我喜歡的曲目之一了。

因為這首有幾句飆高音的部分~
我真的很佩服負責這幾句的成員們,
因為我自己跟著哼唱的時候都是保證破音組的wwwww

☆.☆.☆.☆.☆.☆.☆.☆.☆.☆.☆

第四首

【私のなんにもわかっちゃない】
這首可以說是從2015年聽到2017年、
每次演唱會必唱的歌曲。

說實在其實唱到2017年的時候,
我就有種搞不好這首終於可以音源化的感覺。

因為2015年、2016年演唱會唱這首時、
不是把LIVE片段放在Hello!Station就是放在DVD Magazine、
反正就是不會正式收在演唱會DVD裡。

然後2017年春季巡迴演唱會的時候!
終於這首被放進固定歌單裡而且還有收錄在演唱會DVD。

重點是還有新曲、
啊等等會介紹那首。

那首也是讓我覺得會有專輯的契機。

☆.☆.☆.☆.☆.☆.☆.☆.☆.☆.☆

第五首

【邪魔しないでHere We Go!】
這首是第64張單曲的第一主打。
也是從2017/6/26開始兼任Country Girls、移籍到早安少女組。作為14期成員「森戸知沙希」的第一張作品。

突然就與10期成員「佐藤優樹」一起站Center的位置。
可能因為Country Girls走的風格都比較偏可愛、
像是早安少女組。這種帥氣的曲風,感覺ちぃちゃん不是很能夠掌握。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是まーちゃん腰傷復歸後的首張作品、
所以她算是卯足了全力在詮釋這首歌吧~

不過ちぃちゃん真的也算是戰力級的人物、
ちぃちゃん的加入說不定真的能夠像くどぅー說的一樣、
能夠為早安少女組。帶來各種好的層面上的刺激。

☆.☆.☆.☆.☆.☆.☆.☆.☆.☆.☆

第六首

【Style of my love】
這首是由10期成員亦是副隊長的「飯窪春菜」、11期成員「小田さくら」、12期成員「牧野真莉愛」演唱。
一開始我並不怎麼喜歡這首歌......
但是自從看了某集The Girls Live,
成員們一首一首的介紹專輯裡的歌曲。

然後はるなん介紹這首的某一句歌詞
「溺れたり もう しないって決めてるの」

這句是さくら唱的、
因為這句!!我特地重聽了一次這首歌!!

然後就開始喜歡這首。

雖然不是最喜歡的,
但是已經沒有剛開始那樣排斥wwww

☆.☆.☆.☆.☆.☆.☆.☆.☆.☆.☆

第七首

【ナルシス カマってちゃん協奏曲第5番】
這首從聽音樂的時候就整個愛上!!!!
可以說是神曲級的歌曲!!!!!

而且不是只有我這麼想、
很多粉絲都覺得這首真的是神曲。

尤其是まーさく最後一段副歌前的
「ララララララ チュルルル ラララララ チュルル 」
「ララララ チュルル この魔力で」
真的超喜歡這段!!!!

而且聽我說~~~~
這首的コーラス是まーちゃん啊~~~~~

總之這首很值得推薦喔!!!!!

☆.☆.☆.☆.☆.☆.☆.☆.☆.☆.☆

第八首

【青春Say A-HA】
這首就是剛剛說的那首讓我有要出專輯感覺的歌曲。
因為這首不是只有在早安少女組。的單獨演唱會唱過而已、
在家族控也有唱過!

雖然在出專輯前只是我的猜測、
但我就是有一種直覺wwwww

而且這首說真的我也超愛、
從演唱會音源出來後就很喜歡(雖然聽盜聽音源的行為很不可取www)。

但是對像我這種想去現場又去不了的人、
就會很感謝錄這些音源的人!

☆.☆.☆.☆.☆.☆.☆.☆.☆.☆.☆

第九首

【若いんだし!】
這首是64th中的其中一首主打,
是淳爸寫給10期成員「工藤遥」的畢業歌曲、
也是給時下所有年輕族群們的一首歌。

這首歌除了くどぅー有SOLO以外、
較年少成員:12期的「牧野真莉愛」「羽賀朱音」、13期成員「横山玲奈」都各有一句SOLO。

除外之外這首的MV部分也有滿滿的10期、
看了真的很感動啊啊啊啊

#10期最高

☆.☆.☆.☆.☆.☆.☆.☆.☆.☆.☆

第十首

【もう我慢できないわ~Love ice cream~】
這首是由12期成員「尾形春水」「羽賀朱音
及13期成員「加賀楓」「横山玲奈」擔任演唱成員。

這首的コーラス也是由まーさく擔當。

說實在當時在聽這首歌的時候,
まーさく的聲音其實蠻明顯的wwww

不知道的人可能還會以為其實這兩個也有唱、
但她們真的只有コーラス的部分而已wwww

主唱還是上述那四位、
請不要被コーラス給模糊焦點囉~
(被模糊焦點的人在這裡~((歐)))

☆.☆.☆.☆.☆.☆.☆.☆.☆.☆.☆

第十一首

【弩級のゴーサイン】
這首也是64th的其中一首主打。
分為歌唱組、舞蹈特技組。

歌唱組的成員有:譜久村聖飯窪春菜佐藤優樹小田さくら尾形春水野中美希牧野真莉愛羽賀朱音
舞蹈特技組的成員有:生田衣梨奈石田亜佑美工藤遥加賀楓横山玲奈森戸知沙希

這首的曲風很歡樂我很喜歡、
舞蹈組的部分也很帥。

但是表演起來也相對累、
所以我是真心希望這首可以能不表演就不表演wwww

☆.☆.☆.☆.☆.☆.☆.☆.☆.☆.☆

第十二首

【恋は時に】
這首是由9期成員:「譜久村聖」「生田衣梨奈
10期成員:「石田亜佑美」「佐藤優樹」「工藤遥
12期成員「野中美希」14期成員「森戸知沙希」七人擔當演唱。

這首歌也是我喜歡的歌之一。

尤其是第一段由ふくちゃん演唱的部分
「恋は時に涙する時に苦しくて…」

和第二段由まーちゃん演唱的部分
「夢は時に変化する時に大きくなる」

這二句說實話真的是這首歌中我最喜歡的二部分!
請大家一定一定要去聽聽看喔~~~

☆.☆.☆.☆.☆.☆.☆.☆.☆.☆.☆

第十三首

【女子かしまし物語(モーニング娘。'17 Ver)】
這首是每年只要有新成員加入時就會唱的歌、
只是想不到也有音源化的時候!

不然以往都只能看演唱會片段。

這首春巡時有唱、
但當時ちぃちゃん還沒加入。

但專輯的這個版本是有ちぃちゃん的版本、
歌詞有改的也只有ふくちゃん和よこやん。

有ちぃちゃん版本的LIVE還沒什麼機會可以看...
不過H!P慣例的冬控有唱這首!

希望可以趕快看到這首的LIVE啊啊~

☆.☆.☆.☆.☆.☆.☆.☆.☆.☆.☆

第十四首

【BRAND NEW MORNING】
這首是63rd的第一主打、也是13期成員的首張單曲。
雖然當時まーちゃん並沒有參加錄音和發售活動((淚))

不過まーちゃん回歸後的版本、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的。

まーちゃん回歸之後、
這首也被分為歌唱組和舞蹈組。

舞蹈組成員是「石田亜佑美」「佐藤優樹」「尾形春水」「牧野真莉愛

二段副歌結束之後的間奏舞蹈、真的超帥!
但當下其實覺得まーちゃん才剛回歸就跳這麼激烈的舞....大丈夫かな~

☆.☆.☆.☆.☆.☆.☆.☆.☆.☆.☆

第十五首

【愛の種(20th Anniversary Ver.)】【Additional Track】
這首有另一個版本是早安少女組。初代成員「中澤裕子」「石黒彩」「飯田圭織」「安倍なつみ」「福田明日香」
與現役成員一起重新演繹的版本。

但在這張專輯中、
這首是只有現役成員演唱的版本。

雖然我不是從愛の種的時期喜歡上早安少女組。
但越喜歡就對早安少女組。更加了解。

現在這首是我每天必聽的歌曲!

2018年2月7日即將發行早安少女組。的迷你專輯「二十歳のモーニング娘。」

剛才說的另一個版本的愛の種也會收錄在其中、
還有一首由現役演唱的配信單曲「五線譜のたすき」也會收錄之外、
還會有8首與OG一起合作的歌曲。

以上、是我對這張【⑮ Thank you, too】的綜合感想。
感謝您看到最後。


それでは!

arrow
arrow

    呆醬*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